首页 > 图书中心 >图书详情

写给小白看的平面设计

书中配有重难点知识的微课视频。

作者:高晖、谢兰英、高娅、黄安悦、陈海珠、许洵
定价:59.80
印次:1-2
ISBN:9787302552772
出版日期:2022.10.01
印刷日期:2023.12.26

《写给小白看的平面设计》全面系统地介绍平面设计的基础知识及应用,共分6章,内容包括:平面设计简介、 色彩、排版、VI设计、画册设计及包装设计。《写给小白看的平面设计》基础知识与实战技巧并重,在详细介绍基 础知识的基础上,结合实际设计案例进行介绍。 《写给小白看的平面设计》适合学习平面设计的读者使用,也可作为大中专院校的平面设计相关专业的教材。

more >

前 言 平面设计是学习艺术设计的基础,是应用非常广泛的一门视觉艺术,因此平面设 计也叫视觉传达设计。在日常生活中,几乎每天都可以接触到各种各样的平面设计作 品,大到街头的巨幅海报,小到瓶子上的标签,皆属于平面设计的范畴。平面设计的 表现手法与构成形式多种多样,想进入平面设计行业,掌握平面设计的理论知识与专 业技能是必经之路。 本书注重理论与案例的结合,书中所用案例都是笔者设计的实际案例,通过学习 这些案例,读者可以进一步了解在实际设计中应如何满足客户需求。全书一共6章,内 容如下。 第1章首先简单介绍平面设计的定义、发展前景以及作为一个设计师需要具备的 条件,然后通过一个设计产品讲解设计的流程。 第2章主要介绍与色彩相关的理论知识,以及各种色彩的特点及实际应用。 第3章主要讲解平面设计中的排版,包括字体的选择、文字排版常用对比技 法、排版中的对齐原则以及常见版面布局,并以实际案例讲解上述理论知识的综合 运用。 第4章主要讲解LOGO的基本要素及LOGO设计中的创意技巧,VI设计中 LOGO的应用方式及色彩搭配。 第5章主要讲解画册的设计,包括画册版式设计中的网格系统、图片编排、文字 的排版以及画册的封面设计。 第6章主要讲解包装的概念、价值、分类、定位以及结构,并结合实际案例讲解 设计要点。 写给小白看的平面设计 II 本书由邢帅教育的高晖、谢兰英、高娅、黄安悦、陈海珠、许洵共同编写。虽然 编写本书花费了较长时间,并经过多次修改,但书中难免存在纰漏和欠妥之处,恳请 广大读者批评指正。 编者

more >
扫描二维码
下载APP了解更多
图书分类全部图书
more >
  • 高晖(灰杭)
    品牌设计师、版式创意实战专家、金牌讲师。擅长版式设计、品牌设计、IP形象三视图、平面物料和后期印刷。服务客户包括美的集团、因卓科技有限公司、上海蓝色按钮科技有限公司等
    个人名言:低调奢华做设计,高端大气当大神。
    谢兰英
    国家4A级广告公司设计师,10年平面项目经验,4年教育经验,现致力于在线培训,帮助学员通过正确的方法提升设计水平。
    黄安悦
    毕业于天津财经大学视觉传达专业,邢帅教育特聘高级讲师、邢帅设计学院主讲、天津金融博物馆LOGO首席设计师、标志123接单网站签约设计师,曾为德国生物博物馆设计LOGO。擅长LOGO、VI品牌设计,实战经验丰富。拥有11年设计经验,3年在线教育经验,授课风趣生动,简洁明了,画面感丰富,深受学员喜爱,课件采用实际商业案例,能给予学员最精准的课程知识解析。
    高娅
    资深平面设计师,具有较强的设计理念和平面创意能力,对色彩视觉具有敏锐的洞察力,具有独特的艺术见解,热爱艺术,拥有丰富的视觉艺术创作经验。
    陈海珠
    毕业于广东工业大学视觉传达设计专业,金牌讲师,精通各种平面设计软件,拥有6年平面设计工作经验,擅长各类广告设计、画册设计、字体设计和VI设计,持有高级教师资格证,具有丰富的实体院校教学经验。现担任平面设计讲师,课程研发追求创新独特,力求课程完美易懂。曾参与广东省博物馆新馆的导向系统设计、2010年广州亚运会宣传物料设计。
    许洵
    毕业于广东财经大学华商学院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精通各类平面设计软件,拥有6年平面设计经验,多次在各种网站设计中中标,擅长包装、字体、儿童插画等平面相关设计创作,现任平面设计讲师,课程追求简单、易懂、新颖、有趣,得到众多学员认可和称赞。

  • 本书由邢帅教育教师编写,“创”为创意元素,用眼睛发现美,发现创意点,发现设计美感。积少成多,聚沙成塔,暗示设计的学习要靠坚持不懈的努力。本书专为设计小白编写,从色彩、排版、VI设计、画册设计、包装设计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一书在手,设计全有。
more >
  • 目 录

    第1章

    平面设计简介

    1.1 概述 / 2

    1.2 平面设计发展前景 / 2

    1.3 如何成为优秀的设计师 / 2

    1.4 平面构成 / 3

    1.4.1 基础构成元素—点 / 4

    1.4.2 基础构成元素—线 / 6

    1.4.3 基础构成元素—面 / 9

    1.5 设计师的抄袭与借鉴 / 11

    1.6 设计流程示例 / 13

    色彩

    2.1 色彩的基本原理 / 18

    2.2 色彩的分类 / 19

    2.3 RGB色彩与CMYK色彩 / 19

    2.4 色彩的属性 / 20

    2.5 色彩的情感与联想 / 23

    2.6 认识色相环 / 27

    2.7 常用的配色方法 / 28

    2.7.1 单色搭配 / 29

    2.7.2 相邻色搭配 / 29

    2.7.3 互补色搭配 / 30

    2.7.4 分裂补色搭配 / 30

    2.7.5 思维衍生 / 30

    第2章

    IV

    第3章

    排版

    3.1 字体的选择及文字排版常用对比

      技法 / 34

    3.1.1 设计中字体的选择 / 34

    3.1.2 文字排版常用对比技法 / 39

    3.2 排版中的对齐 / 45

    3.2.1 左对齐 / 47

    3.2.2 右对齐 / 47

    3.2.3 居中对齐 / 48

    3.2.4 两端对齐 / 49

    3.2.5 顶端对齐 / 49

    3.2.6 底端对齐 / 50

    3.3 常见版面布局 / 50

    3.3.1 标准型 / 51...

精彩书评more >

标题

评论

版权所有(C)2023 清华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3546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42911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盗版举报 |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