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书中心 >图书详情

市场调查与预测

教师样书申请地址: http://www.tup.com.cn/excel/applybook.aspx?subpress=2 配套资源及相关解压密码申请地址: http://www.tup.com.cn/excel/applypt.aspx?subpress=2 客服电话:010-62770175-4251/4 客服QQ:1737781562 欢迎您加好友咨询相关问题。

作者:王秀娥、杨林、王立君
定价:30
印次:1-8
ISBN:9787302189787
出版日期:2008.12.01
印刷日期:2013.12.11

本书以市场调查过程为主线,包括市场调查基本理论、市场调查的内容与调查方案设计、市场调查资料的收集方法、问卷设计技术、抽样调查、调查资料的整理与分析、市场预测的基本方法和市场调查报告的撰写共8章,系统地阐述了市场调查与预测的基本概念、基本原理,介绍了当代市场调查与预测的前沿理论和实用方法,并将理论与企业管理实践相结合,编排了大量实用的调查案例,突出了系统性与应用性结合,便于读者学习掌握。 本书依据高等职业教育的培养目标和高职人才培养的基本要求,以培养学生的应用能力为主线而编写。本书适用于高职高专经济管理类专业学生学习,也可供市场营销、企业经济管理人员参考使用。

more >

前言 市场调查与预测是一门实用性很强的应用型学科。本书突出的特点是,系统性与应用性相结合,既有系统的理论介绍,又突出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实用性特点。系统性体现在本教材理论内容包含了市场调查全过程,内容涵盖市场调查的基本概念、常用的市场调查方法、调查方案的设计、抽样的方法、资料整理和分析方法、市场预测,以及市场调查报告等诸多方面。通过系统的理论知识学习,学生能掌握调查方案的设计、市场调查的实施及市场调查报告写作的全过程。 每章开篇均配有章节图解,从而能迅速了解知识脉络,了解理论学习的基本知识点和技能点,让学生了解自己所涉及的知识范畴及应该掌握的内容。教材中具体内容注意吸收了市场调查及相关学科的最新成果和最新成功案例,突出新颖性、实战性。每章课后都配有知识训练,及时检验学生对基本概念、基本知识点的掌握程度,从而巩固所学的知识体系,全面培养学生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还设置了技能训练,包括课内实训及课后实训,增强了本书的实践性与可操作性。技能训练部分一般让学生自主或以小组的形式确定调查主题来模拟完成一个调查项目,使学生直接经历: 确认调查主题、确定调查计划书和调查方法、设计问卷、实地访问、数据处理、撰写报告等有关调查的一切内容。同时,通过案例讨论来提高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如此设计的目的是为了使学生能循序渐进地掌握市场调查与预测的知识与技能,系统地完成市场调查与预测的综合性能力训练,从而培养学生市场调查总体方案设计的能力、设计调查问卷的能力、收集市场信息的能力、资料整理与分析能力、市场预测能力等,旨在提高学生理论联系实际、运用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本书总共分8章,由沈阳理工大学及温州大学多位老师共同合作完成。具体分工如下: 第1~3章由王秀娥(沈阳理工大学)编写; 第4章、第7章由杨林(沈阳理工大学)编写; 第5章和第6章由王立君(沈阳理工大学)编写; 第8章及综合案例与实训由温州大学彭华编写。全书由王秀娥总纂定稿。 本书在编写过程中,参阅了大量论著及文献资料,特向作者表示深深的谢意!由于水平有限,难免有不妥之处,敬请广大师生批评指正。

more >
扫描二维码
下载APP了解更多

同系列产品more >

市场营销学

周宝建、庄小兰、张清禄
定 价:32元

查看详情
现代推销技术

高红梅
定 价:25元

查看详情
市场营销学教程

陈孟建、徐金华、沈美莉
定 价:36元

查看详情
市场营销实训项目教程

魏玉芝
定 价:25元

查看详情
消费心理学

齐常华、岳文、林楠
定 价:28元

查看详情
图书分类全部图书
more >
  • 目录

    第1章市场调查基本理论

    1.1市场概述

    1.1.1市场的含义

    1.1.2市场的功能

    1.1.3市场的类型

    1.2市场调查基础知识

    1.2.1市场调查的含义

    1.2.2市场调查的产生与发展

    1.2.3市场调查的特征与分类

    1.2.4市场调查的原则与作用

    1.3市场调查的机构与人员

    1.3.1市场调查的机构

    1.3.2市场调查人员

    本章小结

    知识训练

    技能训练

    案例分析

    第2章市场调查的内容与调查方案设计

    2.1市场调查的内容

    2.1.1宏观环境调查

    2.1.2微观环境调查

    2.1.3市场营销活动调查

    2.2市场调查程序与调查方案设计

    2.2.1市场调查的程序

    2.2.2市场调查方案设计的意义

    2.2.3市场调查方案的设计

    本章小结

    知识训练

    技能训练

    案例分析

    第3章市场调查资料的收集方法

    3.1文案调查

    3.1.1文案调查的对象

    3.1.2文案调查的步骤和方法

    3.1.3文案调查的原则及作用

    3.2访问法

    3.2.1访问法的概念及类型

    3.2.2几种常用的访问调查法

    3.2.3访问调查中的技巧

    3.3观察法

    3.3.1观察法的含义

    3.3.2观察法的分类

    3.3.3观察法的特点

    3.3.4观察的技术

    3.3.5观察法的用途

    3.4实验法

    3.4.1实验法的含义

    3.4....

精彩书评more >

标题

评论

版权所有(C)2023 清华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3546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42911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盗版举报 |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