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书中心 >图书详情

如何成为优秀的人力资源总监

这套书,已经出版11本

作者:曹子祥
定价:40
印次:1-2
ISBN:9787302458128
出版日期:2017.03.01
印刷日期:2017.10.10

本书结合大量案例,从原理阐释,到案例解析、图表展示,系统阐述了人力资源管理体系的原理及各个模块之间的联系与要点。以期通过本书的解析与专业方法的介绍,可以让读者: ? 系统、深入地理解人力资源管理体系的内涵; ? 掌握科学构建人力资源管理体系的方法; ? 能运用所学知识对企业现有人力资源管理的问题进一步思考并找到解决途径; ? 关注时代与环境的变化,找到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突破及个人职业生涯发展的思路与方法,提升成为优秀的人力资源总监。

more >

中国黄金十年的大幕即将开启,中国企业的经济活力也即将迸发!这是一个让人值得期待的时代,这是一个给人很多遐想的时代!虽然未来面临诸多不确定性因素,但有一点毋庸置疑:中国将会在2030年发展成为世界第一大经济体,中国也将会成为一个和谐、民主、富强的国家!历史学家告诉我们:如果给中国70年的稳定期,中国的经济发展将会引领世界! 新的经济环境赋予了中国企业新的历史使命,也催生了中国本土咨询业的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知名企业与咨询服务机构的成功合作,预示着两者之间的关系将会更加紧密。作为中国本土管理咨询业的先行者和领导者,我们不仅熟悉深奥的管理理论和管理规律,而且把世界上先进、成熟、实用的管理理念和工具方法迅速介绍及运用于企业,使之变成对管理实践有指导意义的可操作、可执行的方案,这既是管理咨询顾问的价值体现,也是我们主张的教授、咨询顾问和企业家的管理“三层面”理论的实现方式。 我们已成功地为近千家企业提供了咨询服务,我们所走过的十余年发展历程,也是本土咨询业探索和发展的缩影。通过专一小组、专一服务的驻场式强互动工作方式和三级质量保证体系,我们已成功地解决了规模化服务和个性化服务之间的关系,解决了保证服务质量与保持企业发展速度之间的关系。客户感受到的不仅仅是方案的价值,更是在整个咨询过程中,咨询公司把丰富的管理知识和“拼命”工作的敬业精神不断传递给企业的知识转移与示范效应价值;同时借助我们品牌和声誉的积累,提供强大的影响力价值。 北大纵横管理咨询集团有出版优秀图书的传统,从中国管理咨询业第一套系统的图书出版至今已有十几个年头,很多咨询公司就是在纵横这套丛书的指导下走入咨询行业的,这也是我们最为骄傲和自豪的地方!我们和中国的咨询业在一起成长! 在这期间,很多纵横人也陆续出版了自己的图书,把自己的经验、知识和前沿关注与读者一同分享,但是不成系统。这一次,在集团高级合伙人孙连才博士的策划与推动下,整合纵横诸多优秀咨询师的成果,推出《决战2020——北大纵横管理咨询集团系列丛书》。该套丛书既是大家智慧结晶的一次集体奉献,也是作为中国最大的管理咨询公司勇于担当的社会责任之率先垂范! 我们牢记“推动企业变革与成长”的公司使命,不仅受到客户的尊重,而且受到同行和员工的尊重。我们始终坚持个性服务和终身服务的理念,努力与服务过的客户建立长期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我们愿意不断接受新的挑战,更愿意成为企业家挑战新的高度时手中握有的那根撑杆,帮助企业跳得更高、跃得更远,共同实现我们的理想。 向中国优秀的企业家致敬! 向北大纵横的优秀同事致敬!

more >
扫描二维码
下载APP了解更多

同系列产品more >

管理咨询经典工具与模型精选(第2...

孙连才
定 价:109元

查看详情
战略视角下的人力资源——人力资源...

孙连才
定 价:88元

查看详情
酒店行业卓越绩效管理

熊浩
定 价:35元

查看详情
制度——核心竞争力的基石

江庆来
定 价:32元

查看详情
人才测评——绘图测验的应用

张云华
定 价:32元

查看详情
图书分类全部图书
more >
  • 曹子祥,备受企业推崇的“实战型”人力资源管理专家之一。1987—2000年先后担任大学老师,民营企业副总经理、总经理、董事长,外资企业副总经理、COO等职务,积累了丰富的企业运作和管理经验。2001年创办行天企业管理策划公司,任总经理。现任北大纵横管理咨询集团高级合伙人,导师;北大纵横“首席人才官”班、“后EMBA”班讲师。
    十六年专职企业管理咨询、顾问、培训经验,任深圳市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副会长;交通大学广东校友企业家联合会副会长;具有独立董事培训资质,兼任多家知名企业高级管理顾问、董事。
    国际职业培训师,“人力资源管理3P®核心管理体系”始创人,国内十几所高等院校外聘兼职教授。
    出版光盘《组织结构优化与集团管控》《岗位分析与岗位评价操作指南》《如何有效实施战略性绩效管理》《企业激励性薪酬方案设计与优化》四套;出版著作《曹子祥教你做绩效管理》《曹子祥教你做激励性薪酬设计》等。

  • 通过本书的解析与专业方法的介绍,可以让读者:
    ♦ 系统、深入地理解人力资源管理体系的内涵;
    ♦ 掌握科学构建人力资源管理体系的方法;
    ♦ 能运用所学知识对企业现有人力资源管理的问题进一步思考并找到解决途径;
    ♦ 关注时代与环境的变化,找到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突破及个人职业生涯发展的思路与方法,提升成为优秀的人力资源总监。

more >
  • 绪?言?人力资源总监应该具备的素质 1

    第一部分?人力资源管理与企业战略

    第一章?战略性人力资源管理体系 11

    一、企业常见的问题以及双引擎模型 12

    二、战略性人力资源体系构成图解 19

    第二章?人力资源管理基础模块与企业战略 31

    一、岗位类别划分 32

    二、岗位分析与岗位说明书撰写 39

    三、人才测评与P-J-O模型 55

    四、任职资格与岗位能力素质模型 64

    第三章?人才的获取、任用与企业战略 73

    一、人力资源规划 74

    二、定编定员 76

    三、“招”与“聘” 80

    第四章?薪酬、绩效管理与企业战略 85

    一、薪酬方案设计 87

    二、绩效管理 99

    第五章?人才培养与潜能开发 107

    一、职业生涯规划与职务晋升通道 108

    二、培训体系设计与潜能开发 117

    第二部分?总监必备的组织结构设计技术与人力资源管理的组织设计

    第六章?组织结构设计与优化技术模型 127

    导入:组织结构设计与优化技术模型图解 128

    一、职能结构设计 132

    二、部门与岗位设计 139

    三、层次结构设计 143

    四、权责结构设计 146

    第七章?人力资源部门的组织结构设计 159

    一、最常见的人力资源管理职能——岗位与部门设计 160

    二、人力资源部的设立——企业规模100人左右 161

    三、人力资源部的设立——企业规模500~1000人 163

    四、人力资源部经理的主要权责及其兼职设计 164

    第八章?集团公司的人力资源组织机构设计与HRBP 167

    一、集团总部人力资源中心组织结构设计以及下属部门设计 169

    二、集团公司...

精彩书评more >

标题

评论

版权所有(C)2023 清华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3546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42911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盗版举报 |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