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书中心 >图书详情

i产权:全球创新时代的智力成果获利

在这个全球创新的时代,本书为企业如何制定一份成功的知识产权战略提供了独特的路径和实践指导。

作者:[美]威廉?A.巴雷特(WILLIAM A.BARRETT)、克里斯托弗?H.普里斯(CHRISTOPHER H. PRICE)、托马斯?E.亨特(THOMAS E.HU
定价:99
印次:1-1
ISBN:9787302548706
出版日期:2021.01.01
印刷日期:2020.12.24

“i产权”是知识产权加上全球战略和全球执行,以及适度成分的、由业务驱动的常识。“i产权”的核心是知识产权,内涵相对更丰富。本书是一本企业高管和知识产权专业人士的必读书籍,它向我们展示了如何才能构建一个知识产权宝库,以及如何将它整合在企业战略之中,同时,也告诉我们应该如何去管理和利用这些知识产权组合,从而在全球市场竞争中获胜。本书也将一些必备工具与管理方面的成败案例一并呈现给读者。

more >

评价与推荐 Reviews 不论你是否拥有一个运转良好的知识产权开发体系,本书都有助于倍增 运转速度,以提高贵公司知识产权工作的产量、质量与价值。书中提到的流 程看似简单,但它实际能产生巨大的效果。请读一读这本书,否则你就只能 眼看着自己的知识产权开发体系被竞争对手所超越。 安迪.吉布斯,PatentCafe.公司主席、CEO 想要创立一家企业,使其发展壮大,或是想要从全球技术商业领域里获 得融资,都必须有一份全面而令人信服的知识产权战略。本书为知识产权总 体规划的制定与执行提供了详细可行的路线图。不论你是业内经验丰富的资 深人士,还是企业家新人,都可以在本书中获得许多宝贵的经验。 B. 杰斐逊.克拉克,Aurora基金公司主理合伙人 在这个全球创新的时代,本书为企业如何制定一份成功的知识产权战略 提供了独特的路径。本书极具可读性,能够为研究人员、实业家、律师、知 识经济学者,以及其他对于如何通过知识和知识产权创造财富感兴趣的人士 提供助益。 阿尼迪亚.西尔卡博士,印度Biocon公司首席知识产权顾问 本书是一本企业高管和知识产权专业人士的必读书籍。它向我们展示了 如何构建一个知识产权宝库,以及如何将它整合在企业战略之中。同时,它 也告诉我们应该如何去管理和利用这些知识产权组合,从而在全球市场竞争 中获胜。 理查德.贝克,3Com公司知识产权许可主管 IV 本书三位作者实际上撰写的是一本从业者手册,与我们分享了应该如何 与管理者、投资人及全球其他关键利益相关者沟通知识产权所具有的价值这 一问题,以及应该如何规划知识产权工作等重要的框架性问题。为了将这些 可获取经济收益的创新与企业的经营战略融为一体,本书也将一些必备工具 与管理方面的成败案例一并呈现在读者面前。对于任何将实行企业战略作为 其部分职业使命的管理者来说,本书都是一本必读书。 巴里.布拉格,Preception公司主理合伙人 不管你是一家刚起步的公司还是一家大公司,本书所提出的战略与技术 方法都将很有帮助。在如何保护智力成果方面,书中提出的一些处理方式将 使任何一家技术创新公司都从长远角度来认真思考这一问题。 埃德.索耶,SBE有限公司CEO

more >
扫描二维码
下载APP了解更多

同系列产品more >

创业精英:MIT如何培养高科技创业家...

(美)爱德华?罗伯茨(E
定 价:98元

查看详情
朴素式创新实践——以少博多的商业...

[美]纳维.拉德友(Navi R
定 价:59元

查看详情
图书分类全部图书
more >
  • 威廉•巴雷特(William A. Barrett),美国数字微流技术公司(Advanced Liquid Logic)负责知识产权工作的副总裁。曾在Moore & Van Allen法律公司从事知识产权法实践工作,并担任Nobex公司高级总监和法律顾问。在帮助公司建立和执行全球知识产权战略,组建、培训有效的知识产权团队方面有丰富经验,在知识产权管理领域著述颇丰。
    李纪珍(译者),管理学博士,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创新创业与战略系教授、副院长,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清华大学技术创新研究中心研究员兼副主任,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动态竞争与创新战略研究中心主任。主持20多个研究项目,包括国家自然基金项目6项、国家科技部项目6项、企业咨询项目8项,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40多个项目,发表论文100余篇,出版著作3部,翻译著作6部。获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一等奖,省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一等奖,北京市教学成果二等奖等。

  • 在这个全球创新的时代,本书为企业如何制定一份成功的知识产权战略提供了独特的路径和实践指导。
more >
  • 目录

    Contents

    绪论 / 1

    第一部分 全球 i 产权背景

    第 1 章 创新中的世界:欢迎来到全球创新工厂 / 21

    1.1 为什么世界在不断创新 / 22

    1.1.1 创新驱动经济全球化 / 23

    1.1.2 创新的迫切性 / 24

    1.1.3 创新的全球化 / 27

    1.1.4 知识产权的风险与机遇 / 28

    1.1.5 滞后的法律规范 / 29

    1.1.6 日益增加的全球经济产出 / 32

    1.2 推动创新的全球扩散 / 33

    1.2.1 创意阶层 / 34

    1.2.2 外包 / 36

    1.2.3 创新成本 / 37

    1.2.4 基础设施的发展 / 37

    1.2.5 教育的改善 / 38

    1.2.6 政府和非营利组织的举措 / 39

    1.3 全球i产权博弈 / 40

    第 2 章 i产权世界:在变化的全球环境中评估i产权风险 / 41

    2.1 制度风险 / 43

    2.1.1 印度的新专利法 / 43

    VI

    2.1.2 中国:知识产权保护存在的问题 / 46

    2.1.3 好消息 / 47

    2.2 侵权风险 / 49

    2.2.1 发展中国家的风险 / 50

    2.2.2 发达国家的风险 / 54

    2.3 管理风险 / 54

    2.4 技术风险 / 55

    2.5 全球风险最小化 / 56

    第二部分 扁平世界里的 i 产权战略

    第 3 章 全球战略:保护、加强及拓展商机...

精彩书评more >

标题

评论

版权所有(C)2023 清华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3546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42911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盗版举报 |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