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书中心 >图书详情

资产评估理论与实务(第二版)

感谢您选用清华大学出版社的教材!我们为采用本书作为教材的老师提供教学辅助资源。请点击 资源下载—课件下载 微信扫描二维码 下载教学资源。如有疑问请致电010-8347(0332)/(0142)

作者:张晗 张小芳 李新颖 王蓓 王力伟 邢姝媛 王吕蓉 张丽庆 朱连周
定价:40
印次:2-10
ISBN:9787302529774
出版日期:2019.06.01
印刷日期:2023.07.13

本书适应我国目前的经济形式和教育发展形式,根据新的资产评估准则编写而成。系统讲解资产评估的基础理论、准则、程序、基本方法、评估报告等,并用实际案例引导学生学习。

more >

前言 应用型本科教育是我国经济建设现代化和高等教育大众化推动下产生的一种新类型本科教育。作为一种独立的教育类型,它具有自己的人才培养目标、培养规格、培养过程、培养方式和评价标准。随着办学规模的快速扩大和分类指导、分层教学的开展,应用型本科的人才培养定位日益清晰,但作为实现培养目标重要工具的教材建设却远远滞后。本书是针对目前应用型本科理论够用、突出实践、内容简明易懂的特点而编写的。 经济越发展,资产评估就越必要。因为经济发展速度越快,资产的重组、整合、交易就越频繁,资产价值的合理确定就成为必须。我国资产评估行业经过近30年的迅速发展,已经深入市场经济的各个领域,且服务范围越来越广,在促进经济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目前已经成为与会计、律师并列的三大中介服务行业之一,是我国市场经济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近年来,资产评估在我国发展速度较快,资产评估的相关法律、制度、准则也得到不断地完善。如2012年7月1日实施《资产评估准则——企业价值》,2013年7月1日实施《资产评估准则——森林资源资产》《资产评估准则——利用专家工作》和《资产评估职业道德准则——独立性》;2014年8月,国务院印发《关于取消和调整一批行政审批项目等事项的决定》,其中包括资产评估专业的专业技术人员准入类职业资格。2015年4月,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财政部颁发了资产评估师职业资格考试实施办法,考试科目和原来的注册资产评估师考试科目一样。2018年,资产评估师职业资格考试由原来的5科变成了4科,报名条件进一步放宽,考试难度有所降低。经过十年的博弈,中国资产评估行业迎来首部基本大法——《资产评估法》,该法共八章、五十五条,包括总则、评估专业人员、评估机构、评估程序、行业协会、监督管理、法律责任和附则等内容,于2016年12月1日施行。鉴于此,我们希望通过本书的编写,能够反映资产评估领域最新的内容,并使学生将所学内容应用于实际工作当中。本书主要具有以下特色: 1适应我国目前的经济形式和教育发展形式,根据新的资产评估准则编写而成。 2理论描述言简意赅、简单易懂、实务性强,能满足学生学习理论和实务的需要。 3每章配有练习题,有助于学生快速掌握本章要点。 我们在本书编写过程中参考了注册资产评估师考试用书和国内专家优秀成果。此外,本书的顺利出版得到了清华大学出版社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在此一并表示衷心感谢。 由于时间和水平有限,本书的缺点和不足在所难免,真诚欢迎广大读者给予批评指正。 编者

more >
扫描二维码
下载APP了解更多

同系列产品more >

财政学

辛波 陈燕娟 铁凝
定 价:56元

查看详情
基础会计学(第二版)

李迪 赵靖 王静 赵桂
定 价:48元

查看详情
会计综合技能实训(第二版)

马智祥 郑鑫 李红 肖雪
定 价:28元

查看详情
电子商务概论(第二版)

李维宇 胡青华 王蔚
定 价:49.80元

查看详情
经济法概论(第二版)

陈昌 孙学辉 张眉 罗胜
定 价:56元

查看详情
图书分类全部图书
more >
  • 张晗,男,甘肃宁县人,生于1974年4月, 1997年毕业于甘肃省庆阳师专,在中学任教6年,2003年进入长安大学攻读土地资源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在校期间,对土地估价、房地产估价和资产评估产生浓厚兴趣,2006年硕士毕业进入西安外事学院从事资产评估专业的教育教学工作,在实践教学中积累了丰富的教学经验,对学生的现状和目前教育的实际情况颇为了解,因此教材的编写针对性较强。
  • 经济越发展,资产评估就越必要。因为经济发展速度越快,资产的重组、整合、交易就越频繁,资产价值的合理确定就成为必须。我国资产评估行业经过20年的迅速发展,已经深入到市场经济的各个领域,且服务范围愈来愈广,在促进经济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目前已经成为与会计、律师并列的三大中介服务行业之一,是我国市场经济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more >
  • 目录

    第一章资产评估概论

    学习目标()

    能力目标()

    章节导言()

    案例导入()

    第一节资产评估的产生和发展()

    第二节资产评估的概念及特点()

    第三节资产评估的经济学分析()

    第四节资产评估的主体和依据()

    第五节资产评估的目的和价值类型()

    第六节资产评估的假设和原则()

    导入案例分析()

    本章小结()

    拓展案例()

    知识测试与能力训练()

    第二章资产评估准则

    学习目标()

    能力目标()

    章节导言()

    案例导入()

    第一节资产评估准则概述()

    第二节国际评估准则()

    第三节中国资产评估准则()

    第四节资产评估程序概述()

    第五节资产评估的具体程序()

    导入案例分析()

    本章小结()

    拓展案例()

    知识测试与能力训练()

    第三章资产评估基本方法

    学习目标()

    能力目标()

    章节导言()

    案例导入()

    第一节成本法()

    第二节市场法()

    第三节收益法()

    第四节评估方法的选择()

    导入案例分析()

    本章小结()

    拓展案例()

    知识测试与能力训练()

    第四章机器设备评估

    学习目标()

    能力目标()

    章节导言()

    案例导入()

    第一节机器设备评估概述()

    第二节成本法在机器设备评估中的应用()

    第三节市场法在机器设备评估中的应用()

    第四节收益法在机器设备评估中的应用()

    导入案例分析()

    本章小结()

    拓展案例()

    知识测试与能力训练()

    第五章不动产评估

    学习目标()

    能力目标()

    章节导言()

    案例导入()

    第一节不...

版本展示

精彩书评more >

标题

评论

版权所有(C)2023 清华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3546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42911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盗版举报 |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