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书中心 >图书详情

C语言程序设计上机指导与习题解答(第4版)

详解C(/C++)语言的基本概念、原理和使用方法。

作者:刘尚懿 孟丹 王彩霞 主编
定价:29
印次:4-4
ISBN:9787302537922
出版日期:2019.10.01
印刷日期:2021.07.16

本书是《C语言程序设计(第4版)》的配套实验教材,用于指导学生实验教学,也可以作为学生自学的参考书。 本书的内容包括3个部分: 第一部分包括对实验的基本要求和Windows平台Visual C++视窗环境下的C程序上机操作基本方法; 第二部分为实验内容; 第三部分为综合练习。与《C语言程序设计(第4版)》教材同步,包括顺序、选择、循环、函数、数组、指针、结构体和文件共11个实验内容。 本书的内容紧扣《C语言程序设计(第4版)》的教学内容和教学进度,采用了深入浅出、由易到难逐渐展开的方式,实验题目典型,使学生通过实验加深对课堂讲授内容的理解并熟悉程序的开发环境,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

more >

前言 本书是为配合“C语言程序设计”课程而编写的,其内容紧扣C程序设计的教学内容与教学进度。此书针对C语言的学习过程,采用了由浅入深、由易到难逐渐展开的方式。首先,根据上机实验的要求与特点,紧扣主教材内容,分章节共编排了12次相应的上机实验; 其次,结合学生在学习C语言中对编程习题不易掌握的特点,在给出相应参考解答的同时,设计了针对性的思考题; 最后,结合一些应用题目的拓展训练,让学生进一步深刻地理解和掌握程序设计的思想和方法。 本书所安排的实验都有具体实验目的与实验内容,并且根据学生每次上机操作的时间要求(一般为两学时),精心选排了各次的实验任务。其基本目标是使学生进一步理解所学的内容; 提高学生用C语言设计、编写程序的能力; 使学生充分体会C程序设计由问题提出到算法选定、程序编制到上机实习的编辑→编译→连接→运行的全过程。 本书的范围与难易程度是以C语言的教学大纲及计算机水平考试(初级程序员级)和计算机等级考试(接近二级)的要求为参考标准编排的。本书可作为高等学校非计算机专业“计算机程序设计方法”等课程或计算机专业 “计算机程序设计基础”等课程的参考书与实验指导书。 本书分为3个部分,第一部分包括对实验的基本要求和Windows平台Visual C++视窗环境下的C程序上机操作基本方法; 第二部分包括根据各知识点编写的实验及相应习题的参考解答、思考题及拓展训练; 第三部分给出了涵盖本书大部分知识点的综合练习题。 需要说明的是: 本书给出的程序并非是唯一正确的解答,对同一题目,可以编写出多种程序,我们给出的只是其中的一种,甚至不一定是最好的。本书只是提供一种参考答案,主要以引导、启发为目的。书中的所有程序都是在Visual C++ 6.0环境下调试通过的。 参加本书编写的有刘尚懿、孟丹、王彩霞、张继生、王杰、张续亮、王瑞。清华大学出版社的编辑和校对人员为本书出版付出了心血,在此表示感谢! 由于编者水平有限,书中难免存在疏漏与不足之处,恳请各位专家以及广大读者批评指正。 编者 2019年6月

more >
扫描二维码
下载APP了解更多

同系列产品more >

计算机基础(Windows 10+WPS Offic...

罗晓娟、罗雪兵、严海涛
定 价:59.80元

查看详情
信息技术实训指导(微课视频版)

刘颜 刘世勇 主编 陈
定 价:35元

查看详情
信息技术基础(微课视频版)

刘世勇 刘颜 主编
定 价:59.80元

查看详情
SQL Server数据库(微课视频版)

贾祥素、王雪敏、金波
定 价:59元

查看详情
大学计算机基础

郭玉堂 谢飞 主编 施培
定 价:49.90元

查看详情
图书分类全部图书
more >
  • 张继生:出生于1962年1月,1985年毕业于东北师范大学数学专业,从事计算机基础教学工作30余年,有丰富的教学经验,积累了丰厚的素材。曾主编《大学计算机应用技术基础》《C语言程序设计》。主持、参与了多项科研项目。
    王杰:出生于1960年7月,毕业于辽宁科技大学(原鞍山钢铁学院)计算机专业,一直从事计算机基础教学工作。主编《VB语言程序设计》,参编《C语言程序设计》;有丰富的教学经验,积累了丰厚的素材,多次获得教学、教改奖项。
  • 本教材详实地讲解了C(/C++)语言的基本概念、原理和使用方法,力求给读者打下一个扎实的程序设计基础,培养读者程序设计的能力。
more >
  • 目录

    第一部分实验要求及实验环境

    1.1实验要求

    1.2上机环境

    1.2.1Visual C++ 6.0开发环境

    1.2.2Visual C++ 2010开发环境

    第二部分实验内容

    实验一顺序结构程序设计

    实验二选择结构程序设计

    实验三单重循环结构程序设计

    实验四多重循环结构程序设计

    实验五函数程序设计

    实验六一维数组程序设计

    实验七二维数组和字符数组程序设计

    实验八指针应用程序设计

    实验九指针与函数程序设计

    实验十结构体

    实验十一文件

    第三部分综合训练

    参考文献

版本展示

精彩书评more >

标题

评论

版权所有(C)2023 清华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3546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42911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盗版举报 |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