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书中心 >图书详情

ERP企业模拟经营沙盘实训教程(第二版)(微课版)

随书赠送配套的电子课件、实例源文件和教学视频,获取地址见书内容简介网址、前言和封底二维码。教材服务QQ:1815317009

作者:崔杰、吕永霞、崔婕
定价:79
印次:2-1
ISBN:9787302613770
出版日期:2022.09.01
印刷日期:2022.08.16

本书以用友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手工沙盘工具和商战实训软件为蓝本,详细介绍了用友ERP沙盘模拟教学体系。本书按照突出应用性、实践性的原则,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基础上,适当压缩理论部分,扩展实践内容,注重培养学生的实际操作能力和动手能力。全书包括6个单元:第一单元介绍了ERP企业模拟经营沙盘实训;第二、三单元着重介绍了ERP企业模拟经营手工沙盘实训和ERP企业模拟经营商战实训;第四单元剖析了企业经营成功之道;第五单元分享了经典案例;第六单元和附录有详尽的实训记录表和辅助使用表格,方便对教程和实训手册进行整合。 本书立足于教学,面向竞赛,突出实用。本书既可作为高等院校会计、财务管理、企业管理等专业的教材,又可作为企业管理人员沙盘模拟演练的培训教材,对广大沙盘爱好者也有一定的参考价值。 本书配套的电子课件和实例源文件可以到http://www.tupwk.com.cn/downpage网站下载,也可以通过扫描前言中的二维码获取。扫描前言中的视频二维码可以直接观看教学视频。

more >

前言 根据当前应用型本科教育发展形势,各高校重视开设实践课程,以培养复合型、实践型人才为近年来应用型本科教育的目标。因此,“ERP企业模拟经营沙盘实训”课程应运而生。该实训课程能使学生感受到企业的实战气氛,在模拟企业实战时,学生会遇到企业经营中经常出现的各种典型问题,针对出现的问题,学生必须通过团队来共同分析问题、寻找对策、制定决策,并组织实施。最后通过教师对经营进行点评和总结,使学生积累实践经验。 本书以用友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手工沙盘工具和商战实训软件为基础进行编写,以掌握企业经营流程为主线设计学习任务,形成“基于就业导向,设计学习任务”的模式。 全书共分6个单元:第一单元为ERP企业模拟经营沙盘实训简介,第二单元为ERP企业模拟经营手工沙盘实训,第三单元为ERP企业模拟经营商战实训,第四单元为企业经营成功之道,第五单元为经典案例分享,第六单元为用友ERP企业模拟经营沙盘实训记录表。本书内容充实、通俗易学、实用性强,注重突出实践性。本书适合初次接触该课程的学习群体,既有手工沙盘实训规则流程,又有商战实训规则流程;既方便大一新生进行认知学习,又便于学校举行校内电子沙盘竞赛。无论是手工沙盘还是商战实训,本书都“手把手”地教学习者如何做预算、如何决策、如何经营,同时,本书还会讲解企业经营模拟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本书按照突出应用性、实践性的原则,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基础上,适当压缩理论部分,扩展实践内容,注重培养学生的实际操作能力和动手能力。本书包含详尽的实训记录表和辅助使用表格,方便进行教程和实训手册的整合。 本书是多人智慧的结晶,作者均为高等院校多年从事教学工作并有丰富经验的老师。本书由崔杰担任主编,吕永霞和崔婕担任副主编,具体分工如下:崔杰编写第一、二、三单元;吕永霞编写第四、五单元;崔婕编写第六单元、附录。在本书的编写过程中,作者参考了一些相关的著作和文献,并且得到了河南用友新道科技有限公司张林峰、张慧彩等工作人员的帮助和支持,在此深表感谢!此外,参加本书编写的人员还有程瑶、张瑞娅、毕鹏翾、蒲敏、李永利等。由于编者水平有限,本书难免有不足之处,欢迎广大读者批评指正。我们的电话是 010-62796045,信箱是992116@qq.com。 本书配套的电子课件和实例源文件可以到http://www.tupwk.com.cn/downpage网站下载,也可以扫描下方的二维码获取。扫描下方的视频二维码可以直接观看教学视频。 配套资源 教学视频 编 者 2022年3月

more >
扫描二维码
下载APP了解更多

同系列产品more >

政治经济学(第6版)

罗清和 鲁志国 主编 谢
定 价:69元

查看详情
审计学(第四版)(微课版)

杨明增、武恒光
定 价:79.80元

查看详情
市场营销学(第6版)

熊国钺 吴泗宗 主编 元
定 价:69元

查看详情
管理会计(第三版)(微课版)

张璠、崔婕、姬昂
定 价:69元

查看详情
外汇理论与实务

何昌
定 价:49元

查看详情
图书分类全部图书
more >
  • 图书特色
    内容充实、实用性强
    本书介绍了ERP企业模拟经营,包括手工沙盘实训和商战实训,能同时适用于6组手工沙盘模型和10组手工沙盘模型的教学,既适合初次接触该课程的大一.学生学习,也为知识体系完备的大三、大四学生参与电子沙盘创业竞赛提供指导。
    通俗易学、注重实践
    本书突出应用性、实践性,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适当压缩理论部分,扩展实践内容。本书用通俗的语言介绍企业经营模拟过程,注重培养学生的实际操作能力和动手能力。
    教学资源丰富
    本书配有电子课件、实例源文件和教学视频,以及翔实的实训记录表和辅助表格,便于教师组织教学,帮助学生进行课堂学习。同时,本书还可作为实训报告手册。

more >
  • 目录

    第一单元  ERP企业模拟经营沙盘实训简介  1

     任务一 ERP沙盘相关基础知识 2

    一、ERP 的含义及ERP沙盘模拟 2

    二、ERP企业模拟经营沙盘实训课程 2

     任务二 ERP企业模拟经营沙盘

    实训安排 5

    一、ERP企业模拟经营沙盘实训学习

      目标及方法 5

    二、ERP企业模拟经营沙盘实训时间

      安排 6

     任务三 ERP企业模拟经营沙盘实训的

    课程设计 7

    一、沙盘教具设计(以10组为例) 7

    二、课程体系设计 10

    三、课程流程设计 10

    四、课程角色换位 12

    五、课程实训时间设计 12

    六、课程考核体系设计 12

     单元小结 15

    第二单元  ERP企业模拟经营手工沙盘实训  17

     任务一 组建团队 18

    一、模拟企业组织结构 18

    二、岗位认知 19

    三、公司成立及CEO就职演讲 21

     任务二 ERP手工沙盘模拟初始状态 21

    一、生产中心初始状态 22

    二、物流中心初始状态 23

    三、财务中心初始状态 23

    四、营销与规划中心初始状态 24

     任务三 认清所要经营的企业 25

    一、企业的经营成果 25

    二、企业的财务状况 26

    三、股东期望 28

    四、新管理层接手企业 28

     任务四 领会ERP手工沙盘实训规则 28

    一、市场划分及市场准入规则 28

    二、订货会议与订单争取 29

    三、市场模板与订单条件 29

    四、厂房购买、租赁与出售 31

    五、生产线购买、调整与维护 32

    六、产品研发与管理体系论证 33

    七、原材料采购与支付 33

    八、产品生产 33...

精彩书评more >

标题

评论

版权所有(C)2023 清华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3546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42911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盗版举报 |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