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书中心 >图书详情

Maya动画设计实用教程(实战微课版)

深入解读建模、渲染器、灯光、特效、动画等表现技术!超值赠送案例源文件、习题、PPT课件、教学大纲、教案、教学大纲和配套微视频!提供课件、咨询QQ:2301891038(仅限教师)。

作者:何子金
定价:69.80
印次:1-1
ISBN:9787302609469
出版日期:2022.08.01
印刷日期:2022.07.21

《Maya动画设计实用教程:实战微课版》全面讲述了如何使用中文版Maya 2020软件进行三维动画制作,包括曲线编辑、曲面编辑、多边形建模、材质、灯光、渲染、动力学、粒子、流体和关键帧动画等知识点。《Maya动画设计实用教程:实战微课版》结构清晰、内容全面、通俗易懂,各个章节均设计了相对应的实用案例,并详细阐述了制作原理及操作步骤,注重提升读者的软件实际操作能力。另外,《Maya动画设计实用教程:实战微课版》附带的教学资源内容丰富,包括《Maya动画设计实用教程:实战微课版》所有案例的源文件、习题、PPT课件、教学大纲、教案和“动手练”微视频教程,便于读者掌握书中内容。 《Maya动画设计实用教程:实战微课版》适合零基础的读者阅读,即使之前没有接触过Maya软件,通过《Maya动画设计实用教程:实战微课版》的学习也可以轻松地掌握该软件的基本操作技能,实现三维动画制作。

more >

前言 《Maya动画设计实用教程(实战微课版)》以Maya 2020为基础进行讲解,致力于为Maya学习者打造更易学的知识体系,让读者轻松愉快地掌握三维动画工具的使用方法,并将动画制作水平提高到一个新的层次。 全书以理论与实际应用相结合的形式,从易教、易学的角度出发,全面、细致地介绍Maya三维动画软件的操作技巧。在讲解理论知识的同时,还设置了大量“动手练”实例,以帮助读者将理论与实战结合。此外,每章结尾均设置了“练习题”板块,作为对每个章节的知识巩固。 内容概述 全书共9章,各章内容如下。 第1章讲解Maya的界面、基本操作、工作空间,以及物体的显示和热盒功能等。 第2章讲解基本图形的制作和修改,并结合一个综合案例作为操作技巧的练习。 第3章讲解二维曲线的编辑和常用命令与技巧。 第4章讲解NURBS曲面建模的常用命令与建模技巧。 第5章讲解用NURBS曲面工具制作角色模型的流程。 第6章讲解多边形工具和建模流程。 第7章讲解Arnold渲染器和材质系统,介绍材质纹理的各个属性与金属、玻璃SSS材质制作技巧,以及灯光系统与场景布光渲染技巧。 第8章讲解Maya关键帧动画、路径动画及动画混合技巧。 第9章讲解刚体动力学、布料系统、粒子系统和流体动力学。 当读者学习完《Maya动画设计实用教程(实战微课版)》的内容并完成其中的练习后,就基本上掌握了Maya常用功能的基本操作方法,从而为继续学习Maya和动画制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附赠资源 《Maya动画设计实用教程(实战微课版)》通过扫码下载资源的方式为读者提供增值服务,这些资源包括全书所有实例的源文件、习题、PPT课件、教学大纲、教案(读者可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获取相关资源)和“动手练”微视频教程(读者可扫描正文中“动手练”对应的二维码下载获取)。 源文件 习题 PPT课件 教学大纲 教案 《Maya动画设计实用教程(实战微课版)》内容丰富、结构清晰、技术参考性强,讲解由浅入深、循序渐进,知识涵盖面广又不失细节,非常适合喜爱三维特效及动画制作的初、中级读者作为学习参考书。同时,《Maya动画设计实用教程(实战微课版)》还是三维动画制作者的辅助工具手册,可以供教育行业及培训机构相关专业的师生作为动画特效制作培训教程使用。 《Maya动画设计实用教程(实战微课版)》由云南艺术学院设计学院何子金老师编写。 由于作者水平有限,书中疏漏在所难免,欢迎广大读者批评指教。 编者

more >
扫描二维码
下载APP了解更多

同系列产品more >

微课学Adobe Animate CC动画制作

张晓辉
定 价:99元

查看详情
手机短视频拍摄与制作标准教程(全...

钱惟之 权辉
定 价:79.80元

查看详情
H5页面设计与制作标准教程(全彩微...

彭超
定 价:69.80元

查看详情
微课学Photoshop CC数码照片编辑与...

张晓辉
定 价:99元

查看详情
网店美工与视觉设计标准教程(全彩...

吕慧 孙峰峰
定 价:69.80元

查看详情
图书分类全部图书
more >
  • 读者对象
    《Maya动画设计实用教程:实战微课版》适合零基础的读者阅读,即使之前没有接触过Maya软件,通过《Maya动画设计实用教程:实战微课版》的学习也可以轻松地掌握该软件的基本操作技能,实现三维动画制作。

    本书特色
    ★★基础入门+案例实战+微视频教学。
    ★★赠送案例源文件、习题、PPT课件、教学大纲、教案、教学大纲。


more >
  • 目录

    第1章  Maya 基本操作

    1.1?Maya的发展历程

    1.2?Maya的界面

    1.2.1?Maya界面介绍

    1.2.2?菜单栏

    1.2.3?状态栏

    1.2.4?工具栏

    1.2.5?时间滑块和范围滑块

    1.2.6?通道盒

    1.2.7?命令栏

    1.3?Maya的基本操作

    1.3.1?Maya的热盒功能

    1.3.2?Maya文件的基本操作

    1.4?Maya的工作空间

    1.4.1?视图操作

    1.4.2?视图布局

    1.5?定义界面

    1.6?显示物体

    1.6.1?物体的显示

    1.6.2?物体属性

    1.6.3?属性和节点的关系

    1.7?使用操作和工具

    1.7.1?使用操作

    1.7.2?使用工具

    1.7.3?操纵器和手柄

    1.8?MEL命令

    1.9?使用热盒功能

    1.10?使用标记菜单

    1.10.1?在浮动菜单中使用标记菜单

    1.10.2?默认标记菜单

    1.11?场景管理

    1.12?获取帮助

    1.13?练习题

    第2章  基本图形工具设计

    2.1?应用NURBS基本体

    2.1.1?创建物体

    2.1.2?设置基本体选项

    2.2?创建NURBS曲线的方法

    2.2.1?用控制点的方法创造曲线

    2.2.2?用铅笔曲线工具创建曲线

    2.3?用圆弧工具创建曲线

    2.3.1?用三点圆弧工具创建曲线

    2.3.2?用两点圆弧工具创建曲线

    2.4?制作甜甜圈案例

    2.5?练习题

    第3章  编辑曲线

    3.1?增加曲线的点

    3.2?使用曲线编辑工具

    3.3?投影曲线

    3.4?重建曲线

    3.5?延伸曲线...

精彩书评more >

标题

评论

版权所有(C)2023 清华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3546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42911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盗版举报 |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