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书中心 >图书详情

Authorware多媒体课件制作实用教程

作者:徐宝华
定价:29
印次:1-5
ISBN:9787302103424
出版日期:2005.02.01
印刷日期:2007.07.09

Authorware是美国Macromedia公司出品的、功能强大的多媒体制作软件,它广泛应用于多媒体光盘制作、课件制作、教育教学软件及其他多媒体演示系统制作。 本书以实例带动教学,详细讲述了使用Authorware制作多媒体教学课件的方法与技巧。全书共8章,分别介绍了课件的制作基础、Authorware的素材处理方法、Authorware的动画制作功能、Authorware的交互功能、Authorware的高级功能、Authroware制作课件时常采用的框架、课件打包和发布、制作课件时的常见问题及解决办法等内容。 本书的配套光盘中,提供了和教材同步的视频教学光盘,全程语音讲解,真实操作演示,并提供了本书用到的所有课件实例源文件及各种素材、优秀课件源文件。 本书面向学习课件制作的初、中级读者,可作为中小学教师或多媒体开发人员的自学和培训教材,也可供师范院校教学使用。

more >

导 读 Authorware是美国Macromedia公司推出的基于图标与流程线方式制作多媒体作品的软件。Authorware本身对素材的处理能力不是很强,它主要将其他软件处理的素材进行整合,并添加交互等功能,使制作出来的多媒体课件不仅具有演示功能,而且具有强大的交互能力。 Authorware目前的最新版本是7.02,相对于以前的版本其功能有了很大的增强,如支持DVD电影的播放,将PowerPoint转为Authorware,支持JavaScript的编译和执行等。本书采用周氏汉化第四版,使英文水平有限、工作在一线的教师,能够花尽量少的时间,尽快掌握使用Authorware制作多媒体课件的技术。 本书特点 1.以课件实例为中心 目前市场上Authorware的书很多,但真正以课件制作为中心的书却很少。本书突破了同类图书局限于软件技术的介绍,不是按照软件本身技术的知识结构来创作图书,而是从课件实例出发,围绕课程的需要,重新对软件技术知识点进行了设计和架构。这样图书内容更具针对性,可以使你在课件实例的制作过程中,轻松地掌握制作课件的技术知识和 方法。 2.配套视频多媒体教学光盘 为了让读者更轻松地掌握本书内容,作者制作了配套视频多媒体教学光盘。这个教学光盘完全和图书内容同步,全程语音讲解,真实操作演示,让你一学就会! 3.光盘资源丰富,实用性强 本书的配套光盘中,提供了本书用到的所有课件实例源文件及各种素材。所有课件实例的制作集专业性、艺术性、实用性于一身,非常适合中小学各科教师学习使用,并可以将这些课件直接应用到教学中,或者以这些课件实例为模板稍作修改,举一反三,制作出更多更实用的课件。 参加本书编写的作者为多年从事教学工作的资深教师,具有丰富的教学经验和课件制作经验。他们的课件作品曾多次荣获国家级、省级奖励。 本书由缪亮、徐定华主编,编委包括陈丰、李明、韦国丽。田琴艳、邢睿、张彦红负责配套光盘中视频教程的制作。 技术支技 特别推出立体出版计划,为你建构全方位的学习环境! 最先进的建构主义学习理论告诉我们,建构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学习环境是学习成功的关键所在。学习环境中有真情实境、有协商和对话、有共享资源的支持,才能使你高效率地学习,并且学有所成。因此,为了帮助读者建构真正意义上的学习环境,作者大胆尝试,以图书为基础,为读者打造一个全新的读书理念。

more >
扫描二维码
下载APP了解更多

同系列产品more >

PowerPoint多媒体课件制作实用教程...

缪亮、孙毅芳
定 价:49.80元

查看详情
几何画板5.X课件制作实用教程(第3...

缪亮,盘俊春,纪宏伟
定 价:45元

查看详情
Flash多媒体课件制作实用教程(第...

缪亮
定 价:59.80元

查看详情
多媒体CAI课件制作实用教程(第3版...

缪亮、傅荣会
定 价:59.80元

查看详情
PowerPoint多媒体课件制作实用教程...

缪亮、隋春荣
定 价:39.50元

查看详情
图书分类全部图书
more >
  • 目    录

    第1章  准备工作 1

    1.1  课件简介 1

    1.2  课件脚本 3

    1.3  课件素材 6

    1.4  初识Authorware 12

    第2章  课件素材的运用 22

    2.1  插入文本 22

    2.2  插入图形和图像 30

    2.3  插入声音 39

    2.4  插入动画和视频 42

    第3章  让课件动起来 45

    3.1  球体的运动 45

    3.2  图片的欣赏 53

    3.3  角的认识 56

    第4章  课件的交互 62

    4.1  课件交互的制作 62

    4.2  按钮交互响应 67

    4.3  热区域交互响应 71

    4.4  热对象交互响应 76

    4.5  目标区交互响应 81

    4.6  下拉菜单交互响应 88

    4.7  条件交互响应 92

    4.8  文本输入交互响应 94

    4.9  按键交互响应 103

    4.10  重试限制交互响应 106

    4.11  时间限制交互响应 110

    4.12  事件交互响应 115

    第5章  增强课件的功能 120

    5.1  变量与函数的应用 120

    5.2  知识对象 130

    5.3  Xtras扩展插件 137

    第6章  设计课件的结构 148

    6.1  制作直线型课件 148

    6.2  分支型课件的制作 157

    6.3  制作模块化课件 169

    6.4  制作积件型课件 182

    第7章  发布课件 187

    7.1  调试 187

    7.2  打包与发布 190

    7.3  交付使用 205

    第8章  疑难解答 208

    ...

版本展示

精彩书评more >

标题

评论

版权所有(C)2023 清华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3546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42911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盗版举报 |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