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书中心 >图书详情

美丽的化学反应

纯粹化学,纯粹美丽

作者:梁琰
定价:58
印次:1-12
ISBN:9787302423782
出版日期:2016.01.01
印刷日期:2023.08.14

本书历史部分选取了1660—1860年间波义耳、普利斯特里、拉瓦锡等12位著名的化学家,用精美的手绘图片和简洁的文字对他们使用过的重要化学装置进行了介绍。欣赏部分用CG图像复原了历史上15套重要的化学反应装置,另外还包括了拍摄的化学反应4K视频的精美截图。

more >

序言 化学研究物质的组成、结构、性质及变化规律,与生命科学、医学、材料科学、环境科学、天文学等学科紧密关联,通常被视为自然科学的中心学科。化学也是创造新物质的科学,这些新物质满足了国家的重大战略需求,也极大地丰富和改善了人们的日常生活。同时,对人类未来发展至关重要的新能源、新药物、环境保护等研究,也都与化学科学密切相关。 由清华大学出版社出版的《美丽的化学结构》和《美丽的化学反应》两本书以生动形象和引人入胜的语言,通过介绍化学结构和化学反应,展现了化学科学的发展历程和研究内容,显示了化学的美丽和独特魅力。例如,在《美丽的化学结构》一书中,作者借助最新的电脑图像技术,展现了众多既有美感,又具有科学意义的化学结构。用精美的图片和精炼的语言,描绘了人类在认识物质微观结构过程中10 个重要研究方向的发展历程。《美丽的化学反应》一书中,作者用特殊的摄影技术,将化学反应中和反应产物的绚丽色彩和多姿形态呈现给读者。用精心制作的图像,再现了1660 -1860 年期间,波义耳、拉瓦锡等著名化学家使用的重要化学实验仪器,并介绍了相关知识和研究的历史背景。 科学研究与科技传播是科技工作的一体两翼,科技传播对国民科学素养的提升以及对国家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都具有重要的意义。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历来重视科技传播工作,这两本书的出版,必将激发读者对化学的兴趣,吸引更多的年轻人投身于化学科学研究事业,为国家和人类作出贡献。 万立俊 中国科学院院士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长

more >
扫描二维码
下载APP了解更多

同系列产品more >

(套装)癌症·真相(菠萝)+疾病的模...

菠萝
定 价:78元

查看详情
三十开跑:重新发现自己

[美] 凯西·乌兹施奈德
定 价:49元

查看详情
量子世界巡游记:来自宇宙的洪荒之力...

跃钢
定 价:45元

查看详情
MOOC概率考题书

叶丙成 赖以威 等 著
定 价:45元

查看详情
如果舌尖能思考

一节生姜
定 价:45元

查看详情
图书分类全部图书
more >
  • 作者简介:


    梁琰现任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科技传播与科技政策系特任副研究员。梁琰分别于2002年和2005年在清华大学获得化学学士和硕士学位,并于2011年在美国明尼苏达大学获得材料科学博士学位。

    2012年,梁琰作为科学动画师,参与开发了一本具有革命意义的数字教科书《地球上的生命》。其创作的科学插画作为封面发表在《科学》《自然-材料》《自然-生物技术》《自然-光子学》《美国科学院院报》等知名学术刊物。

    2014年,梁琰作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一方的项目负责人、作者、摄影兼科学可视化指导,与清华大学出版社合作完成了“美丽化学”中英文网站,并得到国内外多家知名媒体的报道和高度评价。


  •  获得由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NSF)和美国《大众科学》(Popular Science)杂志举办的Vizzies 国际科学可视化竞赛视频类专家奖 (Experts’ Choice)

    获得由浙江省科技馆和果壳网举办的菠萝科学奖菠萝U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长万立俊院士作序推荐

    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科学技术普及专项经费资助出版

    先进的三维动画技术,展示了化学中多样的结构。4K高清摄影机,捕捉了化学反应中肉眼无法观测的微妙细节。精美的手绘图片和CG技术以及简洁的文字对12位化学家和15套化学装置进行介绍,展示化学革命前后这一段最有代表性的化学史。

    像化学一样美丽!

    纯粹化学,纯粹美丽!

    化学之美,视觉盛宴!

    有些东西放大了看更美!

    初高中生化学最佳入门读物!

    一个安静的作者带来的化学之美

    小心!这可能会让你疯狂地爱上化学!

    不用点疯狂的手段你还真不知道化学有多美!

    可能是有史以来中国人制作的最酷的化学作品!

more >
  • 历史 1

    波义耳 2

    梅奥 6

    黑尔斯 10

    卡文迪许 14

    舍勒 18

    普里斯特里 22

    拉瓦锡 28

    伏特 36

    戴维 40

    法拉第 44

    李比希 48

    基尔霍夫 52

    欣赏 57

    历史上的化学仪器 58

    金属置换反应 76

    沉淀反应 84

    化学花园 94

    结晶过程 106

    颜色变化 114

    产生气体 124

    荧光液滴 132

    烟 140

  • 使用先进的三维动画技术,展示了化学中多样的结构和对称性。用精美的手绘图片和CG技术以及简洁的文字对重要化学装置进行介绍,展示化学革命前后这一段最有代表性的化学史。用4K高清摄影机,捕捉的化学反应中肉眼无法观测的微妙细节。

    四色全彩精美印刷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长万立俊院士作序

    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的北京市科学技术普及专项经费资助出版

精彩书评more >

标题

评论

版权所有(C)2023 清华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3546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42911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盗版举报 |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