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书中心 >图书详情

疾病的模样:京虎子医学科普笔记

张羽、顾中一、于莺、李清晨、儿科医生欧茜、烧伤超人阿宝诚挚推荐。百万粉丝的信任和厚爱,揭示少生病的秘密,颠覆你对于疾病的三观。专科医生没空解答的都在这里!

作者:京虎子
定价:39
印次:1-4
ISBN:9787302446316
出版日期:2016.10.01
印刷日期:2017.05.03

从不同的角度记录了京虎子在不断地学习和自我提高的过程中所总结出来的对生命与疾病的思考,解读疾病背后隐藏的真相,揭示少生病的秘密。颠覆你关于疾病的三观。不是详细具体地告诉您某一个具体疾病是什么症状、该吃什么药,而是让您对某个或某类疾病有全面的认识、让您从正确的角度去看待。不再被网上及朋友圈多如牛毛的不靠谱健康养生文章所蒙蔽。只有当您了解疾病,才能在自己和亲人患病的时候做出正确的选择。 作者阅历丰富见多识广,并查阅大量最新文献和资讯,以给读者最靠谱最安全的健康科普知识。行文幽默风趣,读起来轻松愉悦,也是本书的一大亮点。

more >

疾病对于生命来说,不是必须因素,有的人一生很少生病或者从未患过较为严重的疾病。但是对于绝大多数生命来说,疾病是不可避免的。我们在这一生中会患很多次急性传染性疾病,也会患一个或几个慢性疾病,最后无法避免地死于某一种疾病。如果可以选择的话,我想人们都会选择不生病或者少生病的人生,但那是极其罕见的情况,也是我们无法选择的。 既然疾病不可避免,就让我们了解疾病。 医生是为我们治疗疾病的,也是帮助我们预防疾病的,但是了解疾病则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只有当您了解了疾病,才能在自己和亲人患病的时候做出正确的选择。 这个世界上有几乎数不清的疾病,没有人包括医生在内对每一个疾病都了解。这里所讲的了解疾病是把疾病作为一个整体,了解疾病有几种形式,了解身体与疾病的关系等等,从而树立起正确的疾病观,对疾病有一个端正的态度,并落实在疾病预防和您及您的家人每一次生病上,这就叫做态度决定一切。 对疾病有个正确的态度,例如哪些疾病是自愈性疾病、如何对待慢性病、哪些症状属于身体的防御反应、人体的免疫系统是如何运作的,在此之上了解现代医学在与疾病做斗争的过程中不断取得的成就,从而树立起相信科学和信赖科学的世界观。 在我们的生活环境中,有多如牛毛的关于疾病的谣言。当遇到防病治病的问题的时候,您周围总会热心人提出建议,这些建议的99%是错误的,这个社会就是一个不尊重自己和别人身体的社会。 但是,这些谣言的传播与接受的形式完全是自愿的。人们之所以相信这些谣言,在很大程度上不是因为传谣者有蛊惑人心的本事,而是因为这些谣言说到许许多多的人的心坎里去了,让他们觉得特别爱听、特别可信,实际上很多谣言是为了营销的目的,投其所好而编造出来的。这种现象的根源在于大多数人没有正确的疾病观,在于中国式教育中科学教育的缺失与不足。 对于每个人来说,都需要不断地接受在疾病上的再教育。 我的许多读者反馈说,读了一段时间我的文章并结合到自己与家人的治病防病实践之中以后,他们的三观毁了,有一种拨云见日的感觉。这是因为在我的文章中有很多“废话”,这些“废话”不是像那些百科大全之类的书籍那样详细具体地告诉您某一个具体疾病是什么症状、该吃什么药,这些“废话”是让您对某个或某类疾病有全面的认识、让您从正确的角度看待某个或某类疾病、让您举一反三、在潜移默化中纠正了您在疾病上的观念。 书中的内容是从不同的角度记录了我在不断地学习和自我提高的过程中所总结出来的对生命与疾病的体会,不奢望它们能够完全地让您接受,只希望它们能够引起您的思考。 当人们开始思考,世界就会改变。

more >
扫描二维码
下载APP了解更多

同系列产品more >

(套装)癌症·真相(菠萝)+疾病的模...

菠萝
定 价:78元

查看详情
三十开跑:重新发现自己

[美] 凯西·乌兹施奈德
定 价:49元

查看详情
量子世界巡游记:来自宇宙的洪荒之力...

跃钢
定 价:45元

查看详情
MOOC概率考题书

叶丙成 赖以威 等 著
定 价:45元

查看详情
如果舌尖能思考

一节生姜
定 价:45元

查看详情
图书分类全部图书
more >
  • 京虎子,本名王哲。毕业于北京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和中国预防医学科学院病毒学研究所,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博士后。在新浪微博开设医学科普订阅阅读,出版书籍20余部,其中代表作有:《国士无双伍连德》(曾获得第二届中华优秀出版物图书奖)以及《微战争》《寻找魔球》等。
  • ◆张羽、顾中一、于莺、李清晨、儿科医生欧茜、烧伤超人阿宝诚挚推荐。
    ◆粉丝1,000,000+的科普作家。代表作曾获中华优秀出版物奖。
    ◆健康从改变观念开始,虎子的科普摆事实讲道理,有数据不忽悠。
    ◆解读疾病背后隐藏的真相,揭示少生病的秘密。颠覆你关于疾病的三观。
    ◆人云亦云的关于疾病的流言,你生病时热心人提出的建议,读完此书你都不会再轻信,因为它们99%是错的。
    ◆专科医生没空解答的都在这里,疾病就怕你这么干。

    《疾病的模样:京虎子医学科普笔记》由原点阅读出品。
    原点阅读(The Origin)(微信号:ydreadtup),清华大学出版社旗下的图书品牌,秉承“科学,让个人更智慧,让社会更理性”的理念,致力于科学普及和科技文化类图书的出版,传播科学知识、科学精神、科学方法,展现科学的真实、独立、智慧、多变、宽容、动人及迷人。

more >
  • 一、疾病篇

    1. 直面慢性病,拼的是态度// 2

    2. 维生素Z :医生的抗生素情结// 10

    3. 医生应该让患者满意吗? // 14

    4. 脱离剂量谈毒性,纯属耍流氓? // 17

    5. 如何应对登革热? // 19

    6. 笑尿了,怎么办? // 22

    7. 咽炎// 24

    8. 可怕的皮肤松弛症// 28

    9. 从鼻塞说起,如何“治标又治本”? // 31

    10. “蛋疼”// 34

    11. 妄想症// 37

    12. 牛皮癣// 41

    13. 生理期头痛,怎么办? // 46

    14. 单纯疱疹病毒感染// 49

    二、预防篇

    1. 谈谈抵抗力// 54

    2. 不干不净不生病? // 70

    3. 预防孩子生病// 74

    4. 儿童防晒// 77

    5. 防蚊// 81

    6. 儿童要不要吃维生素C 片// 89

    7. 少精// 90

    8. 避孕// 95

    9. 备孕// 109

    10. Get Smart// 111

    11. 孕妇应该接种哪些疫苗? // 113

    12. 儿童应该接种哪种流感疫苗? // 117

    三、饮食篇

    1. 吃哪种盐最健康? // 120

    2. 咖啡与茶// 125

    3. 孩子挑食,拿他怎么办? // 132

    4. 燕窝// 138

    5. 鱼胶// 140

    6. 牛奶,喝多少最佳? // 142

    7. 玛卡,印加伟哥还是秘鲁萝卜? // 145

    8. 热水烫洗餐具能消毒吗? // 148

    9. 大米含砷的问题有多严重? // 152

    四、生活篇

    1. 排毒// 158 ...

精彩书评more >

标题

评论

版权所有(C)2023 清华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3546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42911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盗版举报 |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