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书中心 >图书详情

外贸英语函电(第4版)

本书配套教学课件已上传:https://pan.baidu.com/s/1lA_TuZZNqbSEFma4Vfr0pw 提取码:6666(百度云盘)QQ:2577316833《外贸英语函电(第4版)》凸显专业英语在外贸实务工作中的应用技巧,全面地培养学生解决进出口中各种实际问题的语言应用能力。

作者:王虹、耿伟
定价:49.80
印次:4-5
ISBN:9787302581666
出版日期:2021.05.01
印刷日期:2024.01.16

“外贸英语函电”是一门以对外经贸商务活动的成交过程为主线,将英语与国际贸易业务环节相结合的课程。作为该课程的配套教材,本书介绍了国际贸易实务中各种英文业务函件及电子邮件的写作格式和表达方法,以及对外贸易各环节的具体做法,还介绍了跨境电子商务的相关知识,旨在提高学生英语水平的同时,使其熟练掌握国际贸易实务中常用的基本术语及表达技巧。本书共有 18 个单元,系统介绍了英文商务信函写作的基本知识,以及相关的业务关系建立、询盘和发盘、订单及其履行、支付、包装、装运、保险、争议和索赔、跨境电子商务等内容。 《外贸英语函电(第4版)》既适合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学生学习使用,也可作为国际贸易从业人员的参考用书。

more >

前 言 “外贸英语函电”是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及商务英语专业的核心专业课程之一,是一门将英语与国际贸易业务环节相结合的课程。本书介绍了国际贸易实务中各种英文业务函件及电子邮件的写作格式和表达方法,以及对外贸易各环节的具体做法,旨在提高学生英语水平的同时,使其熟练掌握国际贸易实务中常用的基本术语及表达技巧,培养和强化其外贸业务工作能力,为国家培养从事国际贸易工作的高水平“应用型”人才。 本书主要特点是:①以对外经贸商务活动的成交过程为主线;②信函范例精选国际贸易活动的最新材料和实例;③突出基本词汇、句型和格式,有助于读者撰写规范的国际贸易函电;④练习形式多样,针对性强,培养学生学以致用的能力;⑤每章设置有背景介绍、写作模块等内容,体现了对外贸易发展的实际情况,便于课堂教学和自学。 本书于2009年出版第1版,2013年出版第2版,2017年出版第3版,本次所出版为第 4版。为了满足我国对外经济贸易不断发展的需要,特别是在经济全球化背景下对外经济贸易面临的新形势,笔者对各单元内容做了相应的增减和更替,但各部分的宗旨和侧重点未做更改,笔者对贸易业务磋商过程中各个环节的函电例文进行了必要的增删和系统的修改,删去了前几版中一些过时的表达和书写格式;对每一单元后的常用例句也做了修改,删掉了过时的例句,增加了新颖实用的例句。第4版在原有跨境电子商务相关信函的基础上,增加了跨境电子商务物流仓储的相关信函,以跟上时代发展的步伐,与时俱进。 本书共有18个单元。第1单元系统介绍了英文商务信函写作的基本知识,第2至第17单元遵循对外贸易常规流程,依次介绍建立业务关系、询盘、发盘、还盘、达成业务关系、支付条款、信用证的开立与修改、包装与唛头、装运、保险、代理、抗议与索赔、促销、跨境电子商务、国际贸易合同的写作、合同与协议等内容,第 18章简要介绍了其他常用商务信函的写作技巧。此外,各单元练习题的参考答案可通过扫描相应的二维码来获取。同时,我们会为选择本书作教材的教师提供电子课件。 本书由王虹和耿伟担任主编并负责全书的统稿工作,具体编写分工为:第1单元由耿伟、李伟编写;第2、3、4单元由李伟、刘晓茜编写;第5、6单元由冯雅荻编写;第7、8单元由贾兴兴编写;第9单元由王虹、崔美英编写;第10、11单元由马林林编写;第12、13、14单元由李康宁、袁堃编写;第 15 单元由崔美英编写;第16、17、18单元由王曼、袁堃编写。 受编写时间和作者水平所限,书中难免存在不妥之处,敬请同人和广大读者不吝赐教。 编 者 2021 年 3 月

more >
扫描二维码
下载APP了解更多

同系列产品more >

ERP沙盘模拟演练教程(第3版)

孙金凤 安贵鑫 苏辉
定 价:55元

查看详情
文化产业与管理(第4版)

赵晶媛
定 价:65元

查看详情
消费者行为学(第2版)

周斌
定 价:69.80元

查看详情
管理心理学(第三版)

刘永芳
定 价:69.80元

查看详情
统计学(第4版)

孙静娟、杨光辉、杜婷
定 价:55元

查看详情
图书分类全部图书
more >
  • 《外贸英语函电(第4版)》介绍了国际贸易实务中各种英文业务函件及电子邮件的写作格式和表达方法,以及对外贸易各环节的具体做法,旨在提高学生英语水平的同时,使其熟练掌握国际贸易实务中常用的基本术语及表达技巧,培养和强化其外贸业务工作能力,为国家培养从事国际贸易工作的高水平“应用型”人才。
more >
  • 目 录

    第 1 章 商务信函  1 

    1.1 简介  1 

    1.2 写作指导  2 

    1.3 信函示例  14 

    1.4 单词和短语  18 

    1.5 注解  19 

    1.6 实用例句  23 

    1.7 习题  24 

    参考答案  25 

    第 2 章 建立业务关系  26 

    2.1 简介  26 

    2.2 写作指导  27 

    2.3 信函示例  28 

    2.4 单词和短语  34 

    2.5 注解  35 

    2.6 实用例句  38 

    2.7 习题  41 

    参考答案  43 

    第 3 章 询盘  44 

    3.1 简介  44 

    3.2 写作指导  45 

    3.3 信函示例  45 

    3.4 单词和短语  51 

    3.5 注解  52 

    3.6 实用例句  56 

    3.7 习题 58

    参考答案  61 

    第 4 章 发盘  62 

    4.1 简介  62 

    4.2 写作指导  62 

    4.3 信函示例  63 

    4.4 单词和短语  67 

    4.5 注解  68 

    4.6 实用例句  69 

    4.7 习题  70 

    参考答案  71 

    第 5 章 还盘  72 

    5.1 简介  72 

    5.2 写作指导  72 

    5.3 信函示例  73 

    5.4 单词和短语  77 

    5.5 注解  78 

    5.6 实用例句  79 

    5.7 习题  80 

    参考答案  81 

    第 6 章 达成业务关系  82 

    6.1 简介  82 

    6.2 写作指导  82 

    6.3 信函示例  83 

    6....

精彩书评more >

标题

评论

版权所有(C)2023 清华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3546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42911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盗版举报 |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