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书中心 >图书详情

汽车液压与液力传动

本书是普通高等院校汽车工程类规划教材之一

作者:马恩 等
定价:59.80
印次:1-1
ISBN:9787302475521
出版日期:2017.09.01
印刷日期:2017.08.30

本书为普通高等教育“十三五”规划教材,是针对21世纪人才培养和教育改革的需要,配合教育部实施的“质量工程”,在总结国内外众多院校教学实践和科学研究成果的基础上编写的。 本书共12章和3个附录。第1章概述液压与气压传动和液力传动的工作原理、组成、图形符号、应用和特点,讲述液压传动工作介质的性质和选用等; 第2章介绍液压与液力传动流体力学基础; 第3~6章分别讲述动力元件、执行元件、控制元件和辅助元件; 第7章讲述基本回路; 第8章讲述典型液压与气压传动系统分析与设计; 第9、10章分别讲述液力偶合器和液力变矩器的分类、结构特点、工作原理和应用; 第11章讲述设备的使用与维修; 第12章讲述汽车液压与液力传动试验。附录A为部分液压与气压传动图形符号; 附录B为汽车液压与液力传动主要符号、关键词和术语中英文对照; 附录C为部分习题参考答案。本书配有多媒体课件。 本书可作为高等学校汽车服务工程、动力与车辆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机械工程及自动化、机械电子工程等专业的教材,也可供从事液压技术工作的工程技术人员和研究人员学习和参考。

more >

本书为普通高等教育“十三五”规划教材。本书是作者为了适应现代工业自动化飞速发展的要求,为了满足教学需要,在多年教学、科研和生产实践的基础上,总结同类教材的编写经验,引用本学科国内外的最新研究成果,精心组织编写而成的。 汽车液压与液力传动技术是自动化和智能制造生产中的先进科学技术之一,在现代科学技术发展中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 本书系统地介绍了液压与气压传动和液力传动的知识,在内容取舍上贯彻少而精、理论联系实际的原则,注重理论教学和实训教学密切结合。全书共12章和3个附录。每章都有本章指南、重点和难点课堂讨论、典型案例分析、小结、思考题和习题。附录A简要介绍最新国家标准GB/T 786.1—2009中规定的部分液压与气压传动图形符号; 附录B提供了关键词和术语的中英文对照; 附录C提供了部分习题的参考答案。书中主要内容有英文对照,以利于提高学生的国际交流能力。 本书可作为普通工科院校汽车服务工程、动力与车辆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机械工程及自动化、机械电子工程等专业的教材,可供各类成人高校和参加自学考试的机械类学生参考,也可供从事液压技术工作的工程技术人员和研究人员学习和参考。 参加本书编写的有: 南阳理工学院马恩教授(第1、3、5、8、9、10章、附录B、附录C),洛阳拖拉机研究所李素敏高级工程师和南阳理工学院蔡广宇教授(第2章),河南科技大学曹艳玲副教授和南阳师范学院马世榜副教授(第4章),南阳理工学院杨博竣讲师(第6章、附录A),南京工程学院高佩川教授和湖南工学院崔晓利教授(第7章),长春工程学院于雷副教授和宿迁学院唐友亮副教授(第11章),徐州工程学院张元越副教授和河南科技学院安爱琴副教授(第12章)。全书由马恩教授完成英文翻译、统稿和修改定稿。 本书由河南科技大学博士生导师周志立教授主审。 由于编者水平有限以及液压技术发展迅速,加之时间仓促,书中难免存在错误、疏漏和不足之处,恳请广大读者批评指正。 本书配有多媒体课件,如有需要请和作者联系,邮箱地址: maenmaen@163.com。 本书是在河南省科学技术厅重点科技攻关计划项目(142102210313)、河南省教育厅重点科学技术研究计划项目(14A460026)和河南省教育厅高等学校重点科学技术基础研究计划项目(18A460026)的资助下完成的。 马恩2017年3月

more >
扫描二维码
下载APP了解更多

同系列产品more >

汽车专业英语(第2版)

羊玢、夏晶晶;臧利国,
定 价:48元

查看详情
新能源汽车技术基础

邹政耀、王若平;赵伟军
定 价:55元

查看详情
汽车网络技术(第2版)

凌永成 主编;李雪飞、
定 价:49.80元

查看详情
汽车电器与电控技术

杨亚萍、张永辉、乔晓亮
定 价:69.80元

查看详情
汽车构造

张耀虎、王鑫、郑颖
定 价:79.80元

查看详情
图书分类全部图书
more >
  • 本书系统地介绍了液压与气压传动和液力传动的知识,特别是它们在汽车工程中的应用。本书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原则,注重理论教学和实训教学的结合。同时,本书给出了液压与气压传动的常用元件、结构原理、设计方法等的英文,便于查询英文资料时对照学习。
  • 本书系统地介绍了液压与气压传动和液力传动的知识,特别是它们在汽车工程中的应用。本书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原则,注重理论教学和实训教学的结合。同时,本书给出了液压与气压传动的常用元件、结构原理、设计方法等的英文,便于查询英文资料时对照学习。
more >
  • 1绪论

    1.1液压与气压传动和液力传动的工作原理及组成

    1.1.1液压传动的工作原理及组成

    1.1.2气压传动的工作原理及组成

    1.1.3液力传动的工作原理及结构形式

    1.2液压与气压传动的基本特征

    1.3液压与气压传动的图形符号表示

    1.4液压传动工作介质

    1.4.1液压传动工作介质的分类

    1.4.2液压传动工作介质的物理性质

    1.4.3液压传动系统对工作介质的主要性能要求

    1.4.4液压传动工作介质的选择

    1.4.5液压传动工作介质的使用

    1.4.6液压传动工作介质的污染与控制

    1.5液压与气压传动和液力技术在汽车上的应用及特点

    1.6液压与气压传动和液力技术在汽车上的发展趋势

    1.7液压传动与液力传动的区别

    重点和难点课堂讨论

    典型案例分析

    小结

    思考题和习题

    2液压与液力传动流体力学基础知识

    2.1液体静力学基础知识

    2.1.1液体静压力及特征

    2.1.2液体静力学基本方程

    2.1.3压力的表示方法及单位

    2.1.4帕斯卡原理

    2.2液体动力学基础知识

    2.2.1基本概念

    2.2.2连续性方程

    2.2.3伯努利方程

    2.2.4动量方程

    2.2.5欧拉方程

    2.2.6动量矩方程

    2.3液压与液力传动的各种损失

    2.3.1沿程压力损失

    2.3.2局部压力损失

    2.3.3管路系统总压力损失

    2.3.4液力传动的各种损失

    2.4液体流经小孔的流量 ...

精彩书评more >

标题

评论

版权所有(C)2023 清华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3546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42911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盗版举报 |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