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书中心 >图书详情

大学计算机基础

一个案例贯穿始终,通过实例讲授数据库的基本操作和相关知识,使学生边学边做,按照本书的实例完成所有操作,便建立了一个数据库应用系统。

作者:徐秀花、陈如琪、李业丽、齐亚莉
定价:49
印次:1-10
ISBN:9787302480419
出版日期:2017.10.01
印刷日期:2023.07.07

本书根据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学的意见暨计算机基础课程教学基本要求》,由承担课程教学的教师编写。本书以Windows 7和Office 2013为平台,系统全面地介绍了计算机基础知识和基本操作,主要内容包括计算机与信息社会、计算机系统的组成、Windows 7基本操作、多媒体技术、计算机网络基础和办公自动化软件Office 2013及应用。 本书具有较强的系统性和实用性,理论部分内容完整,配有习题,读者使用本书不仅能够系统地学习掌握信息技术基础理论,还有助于熟练掌握计算机的基本操作。 本书适合作为高等院校非计算机专业计算机基础课程教材,也可作为学生学习计算机信息技术的参考书。 为了方便读者,本书配有电子教案,需要者可到清华大学出版社网站下载,或发送电子邮件索取,电子邮箱地址xuxiuhua@bigc.edu.cn。

more >

前言 随着计算机信息技术的迅速发展,信息技术不断地运用到人们的工作、学习以及日常生活中。掌握并运用计算机的基本知识是信息化社会对科技人才的基本要求。计算机信息技术基础已成为高等院校进行计算机教育而开设的一门必修课程。 根据教育部计算机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提出的“计算机基础课程基本要求”的指导意见,立足于推动高等学校计算机基础的教学改革和发展,适应信息社会对专业人才计算机知识的需求,我们组织编写了《大学计算机基础》教材。 根据课程的特点,本套教材的内容分为两部分: 第一部分为基本理论,共7章,讲述计算机和信息技术基础知识,主要内容包括计算机与信息社会、计算机系统的组成、Windows 7基本操作、多媒体技术、计算机网络基础和办公自动化软件Office 2013及应用;第二部分为实验指导,共5章,主要内容包括Windows 7、Word 2013、Excel 2013、PowerPoint 2013和计算机网络实验。本书为第一部分,第二部分为本书的配套教材。 本套教材具有较强的系统性和实用性,全面系统地介绍了计算机与信息技术的相关知识,对于操作部分给出了详细的操作步骤,通过对本课程的学习,学生不仅能够掌握计算机基础知识,还有助于熟练掌握计算机的基本操作。 本教材适合作为高等院校非计算机专业计算机基础课程教材,也可作为学生学习计算机信息技术的参考书。 本书由徐秀花、陈如琪、李业丽、齐亚莉编著,解凯、程晓锦、齐亚莉、刘犇参加编写。其中第1章由李业丽、陈如琪编写,第2章由徐秀花编写,第3章由解凯编写,第4章由陈如琪编写,第5章由程晓锦编写,第6章由陈如琪、刘犇编写,第7章由齐亚莉编写。全书由徐秀花负责统稿。 本教材得到了北京印刷学院计算机科学系全体教师的大力支持,在此深表感谢。 由于水平有限,书中难免有不足之处,敬请读者指正。 编者 2017年6月

more >
扫描二维码
下载APP了解更多

同系列产品more >

经济管理信息的检索与利用(第3版)

李树青、曹杰、蒋伟伟、
定 价:69元

查看详情
C语言程序设计(第2版)

张书云
定 价:59元

查看详情
C语言程序设计实验及习题解答(第2...

张书云
定 价:45元

查看详情
经济管理信息的检索与利用(第2版)...

李树青、曹杰、蒋伟伟、
定 价:69元

查看详情
面向对象程序设计与C++

司慧琳
定 价:49元

查看详情
图书分类全部图书
more >
  • 本书具有较强的系统性和实用性,全面系统地介绍了计算机与信息技术的相关知识,对于操作部分给出了详细的操作步骤,通过对本课程的学习,学生不仅能够掌握计算机基础知识,还能熟练掌握计算机的基本操作。

  • 本书具有较强的系统性和实用性,全面系统地介绍了计算机与信息技术的相关知识,对于操作部分给出了详细的操作步骤,通过对本课程的学习,学生不仅能够掌握计算机基础知识,还能熟练掌握计算机的基本操作。

more >
  • 目录

    第1章计算机与信息社会1

    1.1计算机的发展1

    1.1.1电子计算机的诞生1

    1.1.2什么是计算机4

    1.1.3电子计算机的发展阶段5

    1.1.4计算机的分类6

    1.1.5计算机的应用领域9

    1.1.6计算机的发展趋势11

    1.2计算机系统的组成12

    1.2.1计算机硬件系统13

    1.2.2计算机软件15

    1.3数制转换与运算16

    1.3.1进位计数制16

    1.3.2常用的数制17

    1.3.3不同进制数之间的转换与运算18

    1.4数据在计算机中的表示21

    1.5微型计算机系统组成25

    1.6信息技术概述34

    1.6.1信息与数据34

    1.6.2信息处理41

    1.6.3信息技术41

    思考与练习52

    第2章操作系统Windows 755

    2.1操作系统概述55

    2.1.1操作系统的概念及主要功能55

    2.1.2操作系统的分类56

    2.1.3常用的操作系统57

    2.2Windows 7概述59

    2.2.1Windows 7的版本59目录大学计算机基础2.2.2Windows 7的特点60

    2.2.3Windows 7的运行环境60

    2.2.4Windows 7的启动和退出61

    2.3Windows 7的基本操作62

    2.3.1鼠标和键盘操作63

    2.3.2Windows 7的用户界面及使用63

    2.4Windows的程序管理69

    2.4.1应用程序的启动和退出69

    2.4.2创建和使用应用程序的快捷方式70

    2.4.3任务管理器71

    2.4.4应用程序的安装与卸载71

    2.5Windows...

精彩书评more >

标题

评论

版权所有(C)2023 清华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3546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42911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盗版举报 |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