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书中心 >图书详情

3ds Max2015三维动画设计

本书隶属于“教育部大学计算机课程改革项目”和“高等学校计算机教材建设立项项目”

作者:陈世红、周爱华、黄静仪 、久子、侯 爽
定价:39
印次:1-2
ISBN:9787302432609
出版日期:2016.06.01
印刷日期:2017.02.07

本书以3ds Max 2015为软件平台,全面系统地介绍使用三维动画设计软件3ds Max制作动画的主要技术。全书分为9章,第1章介绍3ds Max的图形用户界面以及相关的使用,第2~第4章介绍三维动画设计的建模技术,第5章介绍材质和贴图,第6章介绍动画和动画技术,第7和第8章讲述摄像机、灯光和渲染,第9章以一个综合实例介绍三维技术的综合应用。 本书注重讲述三维动画设计与制作的原理、思路和方法,并提供大量的制作实例,将三维的思想和方法融入实例制作的过程中,便于读者学习和掌握。 本书可作为高等院校动画专业、数学媒体专业、广告等专业的教学用书,同时也可作为动画制作爱好者的自学参考书。

more >

卢湘鸿北京语言大学信息科学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教授,原教育部高等学校文科计算机基础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副主任、秘书长, 现任教育部高等学校文科计算机基础教学指导分委员会顾问、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会文科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 30多年来一直从事非计算机专业的计算机教育研究。 随着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三维建模和三维动画技术在数字媒体技术和工程建筑中的使用越来越广泛。从简单的几何模型到复杂的人物模型;从静态、单个的模型到动态、复杂的场景展示,如三维漫游、三维虚拟城市等,都能使用三维动画技术来实现。由于三维动画比平面图更直观,能给人以身临其境的感觉,三维动画技术也被越来越多地应用于影视、广告、建筑和游戏等行业,有着广泛的市场前景,因此深受广大用户的喜爱,成为很多从事数字媒体专业、游戏设计和影视制作专业人士的首选。 3ds Max是一款由Discreet公司开发的基于PC系统的三维动画渲染和制作软件。具有强大的角色动画能力和建模功能。广泛应用于影视、广告、工业设计、建筑设计、多媒体制作、游戏、辅助教学以及工程可视化等领域。 本书深入浅出地介绍使用三维动画设计软件3ds Max制作动画的主要技术。全书共9章,内容包括3ds Max的图形用户界面以及相关的使用;三维动画设计的建模技术,包含二维、三维模型的创建和利用复合对象建模的方法;材质和贴图包括材质编辑器的使用、制作和修改材质、创建使用材质库以及位图和程序贴图的使用;动画和动画技术重点介绍关键帧动画、轨迹视图和动画控制器;摄像机和灯光、渲染和后期合成;最后以一个综合实例讲解三维技术的综合应用。通过学习读者对三维动画技术有一定的了解,逐步掌握和提高相关技术,能够运用相关知识设计出赏心悦目的作品。 本书由有丰富教学经验的老师编写,结构清晰,实例知识点明确,将知识点融于实例讲解之中,易于理解,便于掌握;书中提供了大量的案例,在案例讲解过得中,注意提示应用技巧,让读者学习更轻松。 本书提供案例源文件、素材文件以及多媒体教学课件(可从清华大学出版社网站本书的链接处下载),方便教师教学和读者自学。

more >
扫描二维码
下载APP了解更多

同系列产品more >

经济管理信息的检索与利用(第3版)

李树青、曹杰、蒋伟伟、
定 价:69元

查看详情
C语言程序设计(第2版)

张书云
定 价:59元

查看详情
C语言程序设计实验及习题解答(第2...

张书云
定 价:45元

查看详情
经济管理信息的检索与利用(第2版)...

李树青、曹杰、蒋伟伟、
定 价:69元

查看详情
面向对象程序设计与C++

司慧琳
定 价:49元

查看详情
图书分类全部图书
more >
  • 教材以应用为目标,以案例操作、分析展开对知识点的讲解,将三维的思想、方法和经验贯穿全书。

    在编写时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通过案例揭示三维动画设计的原理与知识点,不单单是讲述怎样操作,而是通过操作阐述相关的理论知识或规则,循序渐进地将3ds Max建模、材质、灯光、动画四大核心技术进行了细致的讲解与深入的剖析。读者通过这些例子的学习。不仅能够掌握一定的技巧,同时能够加深对概念的理解。

more >
  • 第1章3ds Max 2015 的用户界面1

    1.1用户界面1

    1.1.1标题栏2

    1.1.2菜单栏2

    1.1.3主工具栏3

    1.1.4视口区5

    1.1.5命令面板9

    1.1.6动画和时间控制10

    1.1.7视口导航10

    1.1.8状态栏和提示行12

    1.2三维动画作品制作的一般流程13

    1.2.1前期制作13

    1.2.2动画片制作14

    1.2.3后期制作合成15

    习题115

    第2章创建三维模型17

    2.1创建对象17

    2.1.1创建对象的基本流程17

    2.1.2熟悉修改面板19

    2.2创建标准基本几何体21

    2.3创建扩展基本几何体25

    2.4修改对象33

    2.4.1编辑修改器的显示33

    2.4.2应用编辑修改器34

    2.5对象的选择36

    2.5.1选择一个对象36

    2.5.2选择过滤器36

    2.5.3区域选择法37

    2.5.4名称选择法38

    2.5.5变换坐标系39

    2.6选择集和组43

    2.6.1选择集43

    2.6.2组44

    2.7几个常用工具45

    2.7.1对齐工具45

    2.7.2镜像工具45

    2.7.3阵列工具47

    习题250

    目录3ds Max 2015三维动画设计第3章二维图形建模52

    3.1创建二维图形52

    3.2编辑二维图形59

    3.2.1访问二维图形的次对象59

    3.2.2处理其他图形60

    3.3编辑修改器61

    3.3.1“编辑样条线”修改器61

    3.3.2利用次对象进行编辑62

    3.4使用编辑修改器将二维对象转换成三维对象63

    3.4.1挤出63

    3.4.2车削...

精彩书评more >

标题

评论

版权所有(C)2023 清华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3546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42911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盗版举报 | 人才招聘